舒適的四月天午後,有好一陣子,沒有這樣悠閒地一個人待在家中。

我一向是需要獨處時間的人,以前並不覺得這樣的時間何等珍貴,但是自從有了小包子,我發現,要享受一個

悠哉的時光是多麼難得。

 

換上寬鬆的棉質居家服,用自家咖啡機打杯咖啡,加入溫熱牛奶,最樸實無華的咖啡拿鐵。

藍芽音響播放著鋼琴輕音樂,我把筆電挪到廚房中島的白色人造石檯面,開始與自己對話的片刻,無比享受!

媽媽的放風,不一定要逛街做SPA,也不一定要喝貴婦下午茶,只要讓我靜靜地待一會兒,一段閒適。

若是能夠終日居宅敲打於鍵盤以此為生,我求之不得。

 

話說我和土包很宅,其實,也就是容易滿足。

我們經常在吃早餐時,或是晚上小包睡著以後,環顧我們的小公寓而感到無比幸福。

白天有充足的採光,冬日不冷,四周是安靜的住宅區。家裡是兩人共同設計的北歐風居家空間,大部分由白色

和木紋交錯,色彩簡單但富於變化。沙發及落地窗簾是放鬆的灰和藍,故意捨棄了L型沙發,保留更多空間留

做運動和寶寶未來爬行活動之用。

開放式客餐廚,大而堅實的倒圓角長桌是工作桌,也是餐桌。廚房是我認為規畫裡最重要也最容易顯得雜亂的地方

。還好,預留足夠的空間,下廚、泡奶、存放物品都還能夠從容。原做為客房的和室小房間,現已成了小包子最重

要的遊戲和小睡場所,照看起來方便又安全。

穩定的工作足以支應我們生活所需,有令人放心的保母和家人的後援,協助我們養育可愛健康的寶寶。偶爾空閒

我們會一起打球,享受美食,和講講垃圾話。

這樣的幸福,看似很平凡、很簡單,但是也很難得。

 

人總是很貪心,一個人的時候,想像著兩個人的火花;兩個人的時候,想像著一個家的溫暖。

有了一個家以後,想像著既能保有家庭生活又能實現自我成長,同時還希望留有休閒和放空的餘地。

 

老一輩的人總愛說「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以經驗和無可取代的閱歷傲視年輕人,這份伴隨著白髮

蒼蒼的傲慢令人難以恭維,但背後卻是實實在在,因著年齡和經歷增長累積的真實人生。

所以為什麼「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不到那個年紀,有些事真的無法想像,也無法體會。

 

過去的我,不太能夠體會,有些人會對孩子表達:「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這樣的想法。

但是小包子來到世上的這3個月,我就明白了。

養育孩子,是讓大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重新認識自己,再次檢視自己和父母的關係,也許也是更加重視健康

和生活方式的原因。

所以,孩子帶給我們的,總是比我們以為的多。跟著孩子成長、學習、發現和探索這個世界,那雙好奇的眼睛,

那咯咯放聲的大笑,我們早已忘了。

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自己並不知道這一切,但是陪伴孩子走這些路,會有不同的體會。

 

 

成為媽媽以後,最困難的,往往不是學習如何當一個母親,而是如何保有自己。

永遠別忘了,給自己留一點時間,聽聽心裡的聲音。

Happy mother,   happy fami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放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茶拿鐵 的頭像
    紅茶拿鐵

    紅茶拿鐵不加糖

    紅茶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