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各種辛苦一言難盡,每個人體質不同,也無從比較

從最幸運的沒有孕吐生龍活虎出國遊玩,到吐得七葷八素掛點滴,或是安胎臥床關禁閉

聽聞過各種女生為了懷孕生子所做的犧牲… 

我深深覺得母親是世上最厲害的生物之一! 

 

 

那麼懷孕有沒有那些潛在的好處呢? (聊表安慰) 

有助於預防卵巢癌、乳癌

經痛可能在生完後消失! (我就是經歷了很神奇的變化!) 

有些過敏和氣喘的狀況可能減輕,因為身體分泌的天然類固醇會讓症狀減輕

 

其他工作職場上的福利,例如懷孕婦女不可值夜班(最多上到晚間10點),不可搬重物等等

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規定,孕期婦女及產後哺乳一年內,明列許多不適合的工作場所和內容,

有依規定聘顧護理師和臨廠服務醫師的公司,一般就會為(準)媽媽們進行必要的評估和諮詢,給予合適

的工作安排 (當然也不是每家公司都做得很好… 甚至醫院本身就是一個不太友善的職場@@) 

 

拿到媽媽手冊以後,可以大大方方地使用孕婦停車位XD 

搭捷運或公車也可以光明正大坐到博愛座

五花八門的媽媽教室和婦幼展則是可以領取贈品 (但常常也是花錢的坑) 

到了預產期接近,可以試吃各家美味的彌月蛋糕… 

 

生活中可能會得到很多家人、朋友的關注,遇到好的同事可能會願意幫忙分擔一些較為勞累的工作

好的主管能讓妳在孕期身體不適時安心提出休息的需求… 但這些也是可遇不可求啦

再來就是檢視是否嫁到好老公XD  

老公在整個孕期至生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畢竟孩子是跟他生的) 

自從我懷孕後,土包主動擔起很多家事,期間我們還經歷了搬家,當然我也就沒辦法幫忙,只能讓土包一個人張羅

還好當初就決定買洗碗機掃地機器人,真的太好用了,減輕很多孕期的不方便,我絕對會推荐給每個媽媽XD

好老公還包括了準備三餐、採買,不管什麼時候想吃什麼都能一口答應說「好,我去買」

在後期腰痠背痛肩頸僵硬的時候每天提供按摩服務

還有絕對不會嫌棄妳日益臃腫的身軀和暗淡粗糙的皮膚…

 

孕婦玻璃心真的是無可厚非,試想,每日24小時背負著小生命,與他共存共榮,不但要忍耐自己身體上的不適,

又時時擔心著吃進去的食物,或做的事對寶寶有什麼影響,深怕自己的失誤傷害了寶寶

每天關注胎動和早產徵兆,每次產檢都懷著一顆忐忑的心

無論老公再怎麼貼心,女生要承受的身體和心理上的變化及壓力是難以言喻的。

假如能夠得到身旁的家人和朋友關心體恤,對孕婦的情緒來說應該是有很大的幫助~  

在這少子化的台灣,真心覺得職場和社會應該給孕婦和帶著幼兒的父母們多一些友善和同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懷孕好處
    全站熱搜

    紅茶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